緋色柯(/ω\)CP/CB均可

【威士忌柯】諜對諜對諜的棋局(序)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架空IF世界線。是威士忌組還在臥底中的背景。是之前寫過的短篇《不能被起疑心》的後續。但是並不影響連貫性。《諜對諜對諜的棋局》從《紅與黑系列》的劇情開始。


2.劇情摘要:萊伊(黑麥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與波本威士忌三人,在黑衣組織裡是偶爾會搭擋、並且任務成功率極高的組合。但是這樣前途被看好的組合,在碰到某個總是超出預期的小偵探後,所有的事情都開始一發不可收拾起來了……


3.初時大家和柯南/新一不熟,所以一點曖昧也沒有。後期開始感情線才會明顯。如果是純粹為了看感情線的人,可能要等到後面一點。結局威士忌新,HE。


—————以下正文—————


序章 威士忌


晦暗無光。


這是萊伊木著臉走進他們的安全屋時,唯一的感想。


而跟在萊伊身後一起進屋的,是共同一起租賃這間房子的「夥伴」;先走進門的是有著一頭金色頭髮的、疑似是混血兒的青年;最後跟進來並關上門的,是有著一頭短黑髮、下巴處留著一點鬍子的青年。


前者的代號為「波本威士忌」,後者的代號為「蘇格蘭威士忌」。


而萊伊(Rye)是「黑麥威士忌」,因此行事作風迥異、互相補足長短處的三人組合一起執行任務時,總會被統稱為「威士忌組」。


不過就萊伊個人而言,他並不喜歡跟另外兩個任一人組隊。


因為萊伊是「NOC」,全名「Non-official-Cover」,「非官方臥底」。


是的,萊伊是美國FBI派遣至現在他所待的組織、統稱為「黑衣組織」裡面的臥底,這樣的他如果可以的話,是壓根不想跟其他組織成員有過多的牽扯的。


事實上,萊伊與另外兩名同伴租下這間屋子也純屬巧合。


起初是為了接近任務目標,所以在目標住家附近租了一間屋子。後來因為他們偶爾會在這裡休息的緣故,隨身物品越疊越多,所幸就將這間屋子繼續租下去。


至於擔不擔心自己的隨身物品被翻動?


防備自己的「隊友」這種事對萊伊來說是基本功,況且,如果他的東西被觸碰的話,兇手只可能是另外兩個其中一人,或另外兩人同為共犯。


在「兇手」如此好抓的前提,相信並不愚笨的隊友不會做出這等蠢事。


不過以上的都是在稍早之前的想法——現在的萊伊,因為某些原因,對於一同跟進來的「同伴」有了一點新的認識。而現在……


「喀噠」、「喀噠」兩聲,萊伊非常淡然的轉過身,面對著兩把直指自己面門的手槍。


「萊伊,你應該很清楚吧!」先說話的是波本,不過萊伊並不意外。波本與蘇格蘭一起行動時,會做出最後決定的往往是波本:「今晚遇到那個孩子的事,你誰都不許透露——當然,你也是『共犯』,討不到半點好處。不過,」頓了頓,波本露出一種狂氣自信的笑容:「如果我或者蘇格蘭被你抖出去,我們有的是辦法讓你一起跟我們『陪葬』。」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馬上殺掉我們。」另一邊的蘇格蘭同樣冷冷的笑著,發著可怕的狠話的同時,握槍的手穩的非常,意志相當堅定:「不過無緣無故死了兩個有代號的成員……萊伊,你大概會先被多疑的琴酒抓去盤問吧!」


波本與蘇格蘭威脅萊伊不能說出去的,正是幾個小時前,他們聯合將一名疑似目睹組織犯罪過程的、還有一定來頭的小孩給送回家的事情。先不說他們三個犯罪成員為什麼這麼做,至少萊伊本人是對這個發展樂見其成的。


不過——


「不覺得你們這樣非常不對勁嗎,波本,蘇格蘭?」無懼於即將抵上腦門的槍枝,萊伊還有餘裕對另外兩名同伙露出冷酷的笑意:「為了一個可能是目擊者的小孩子,直接拿著手槍指著有代號、與琴酒有些交情的我。」面前的波本與蘇格蘭受到萊伊的指控,連眉眼都沒有抬一下,而萊伊趁此追擊:「難不成你們有什麼奇怪的道德觀,不能殺了小孩子嗎?」這句話的暗意很明顯,只差沒有把「你們是臥底嗎?」幾個大字貼在他們臉上:「或者是說,」萊伊冷笑了一聲,眼神透著一股明確的不屑:「那個孩子對你們而言有什麼特殊意義嗎?」


萊伊純粹是為了譏諷波本和蘇格蘭,所以在質疑時加上了第二種選項。但他沒想到的是,有人給他回答了。


「啊,柯南君嗎?」波本突然露出了一個有些糟糕的笑容,臉上出現了一絲懷念和獨佔欲的神情,甚至都叫起了小孩子的名字,語調旖旎的開口:「那個孩子很可愛啊,不是嗎?是我喜歡的類型……你看,很瞭解我的蘇格蘭都對我的決定沒有任何異議。」


萊伊能夠發誓,根據他優秀的視覺,他確實看到一直表現的波瀾不驚的蘇格蘭,持槍的手微微的抖了一下。


木著臉,萊伊突然有點同情蘇格蘭——自己一直很要好的朋友突然說出了超出忍受範圍的話,大概誰也無法淡定如常吧?


也真的有點繃不住,萊伊忍了忍,最後面無表情的回應波本:「……原來你是這這種人嗎,波本?」眼神赤裸裸的展現出鄙視的意味,事實上,對此萊伊完全不需要發揮任何演技。


「說什麼呢?其他小孩子我什麼時候看在眼裡過?柯南君他,」波本慢慢的露出一個邪笑,眼神裡摻雜了一絲瘋狂:「是特別的。只有柯南君能讓我有這種感覺呢……所以萊伊,離他遠一點啊!」說到這裡,波本一掃方才整個人不對勁的模樣,改為冷淡、甚至到冷漠的警告著萊伊。


這個威脅算是收到了。萊伊無所謂似的聳了聳肩,自顧自的繞開兩把對著自己的手槍,直接走進自己的房裡,「隨你們便吧」和「不要再打擾我」的意思非常明顯。


只不過走進了自己房裡的萊伊沒有馬上休息;相反的,他掏出了私人的電腦,連上網路後,開始查找名為「江戶川柯南」的小孩子的消息。


而且,如果萊伊沒有推測錯誤的話,波本和蘇格蘭的那些舉動,有可能是因為他們是「NOC」,所以才會放過了那個孩子……雖然波本現在變的有些不太對勁就是了。


*****


等到看不到萊伊的身影後,波本和蘇格蘭才一前一後的放下槍——然後蘇格蘭一秒收起了方才冷峻的表情,突然反手抓住身旁波本的肩膀,一邊用力的搖晃著對方,一邊為了防備被竊聽而壓低著聲音質疑波本:「你在做什麼啊?!你剛剛說了很不得了的話啊?!」


被晃的暈頭轉向的波本相當勉強的聽懂了蘇格蘭說著什麼。先拍拍對方手臂示意對方冷靜,等到身體站穩後,波本同樣壓低著聲音,小聲的回答蘇格蘭:「剛剛那個情況,我們確實沒有適當的理由解釋我們放過了一個目擊者的原因。」先不說放人的舉動,光是回到安全屋後又重新威脅「隊友」這件事就夠讓人懷疑。「這個理由既能合理化我們放過那個孩子的原因,也能讓萊伊打消我們是臥底的可能——畢竟只要是個正常人,都不會對一個小孩子有興趣不是嗎?」


蘇格蘭直接遞給波本一個「你自己還知道啊」的指責眼神。


如果此刻萊伊還在,大概會對波本與蘇格蘭的對話感到震驚異常,接著掏出手槍直接將他們就地處決吧!因為聽他們的對話內容,任誰都能夠聯想到——


波本與蘇格蘭,是「NOC」,非官方臥底。


「嘛,反正之後碰到那個孩子的機率很低,我不太可能需要演出那戲碼。」波本撥弄了一下自己的瀏海,壓低著聲音向蘇格蘭說道:「那個孩子,從警察廳那邊聽來的消息是很聰明沒錯,不過也不可能憑藉一己之力追查我們的;他也不可能將這目擊情報透露給任何大人知道——風險太高了。」


波本相當冷靜的做著推理,提出有力的推論想讓自己的好友放下心來。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呢?」蘇格蘭繃著臉,沒有因為好友的說詞感到放鬆:「那個孩子出現在車站裡根本不是巧合,如果之後你真的在萊伊附近遇到那個孩子的話,你要怎麼做?」


問出問題的蘇格蘭,在疑問脫口而出後,已經知道了波本的答案。


「那還用說嗎?」波本笑了——那是一種無謂也無畏的笑容。只見波本直視著蘇格蘭,輕巧的將解決方案說出:「為了任務成功,也只能委屈那孩子陪我一下了。」


波本的表情實在是太「十惡不赦」了,饒是與對方相當熟悉的蘇格蘭都怔愣了兩秒後,才忍不住開口誇讚起對方:「哇喔,波本,你這個表情讓我信了你是會對小孩子出手的人。」


「是吧!」聽到蘇格蘭的評論,降谷收斂起表情,自信的「哼」了一聲才繼續說著:「像這樣放了狠話後,其他人就會自動替我想像『我已經對那孩子做了些什麼』了。」至少那個孩子的安全鐵定沒問題……只是會壞了那孩子某方面的名聲。


看著自己的好友莫名驕傲的神情,蘇格蘭苦笑了一聲,實在不太好意思插話說組織裡也是有不少聰明人的。


不過說到聰明人……


「哪,波本。」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第三人出現、加上還在臥底中,蘇格蘭仍用代號稱呼自己的好友:「關於萊伊,你不覺得他收手的太乾脆了嗎?」


「啊,確實。」波本的右手抵著下巴,低聲思考著:「平時他都二話不說一槍解決一切,今天卻格外管閒事,話也比較多一點。」


眼看自己的好友也有同樣的疑惑,蘇格蘭深吸一口氣,打算開口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不過,如果萊伊自己才是那個有問題的人的話,一切都說的通了。」波本小聲的下斷論,瞥見自己的好友微笑起來、深有同感的模樣,波本繼續將未完的話說出:「蘇格蘭,我們要小心一點,不能讓萊伊單獨和那個孩子在一起。」


蘇格蘭整個人愣住了,眨眨眼,大腦有點轉不過來的看著波本。


大概是覺得好友對他的推測存疑,波本相當冷靜的分享自己的推理給蘇格蘭聽:「人在嘲諷別人時,往往會用自己的長處拿來攻擊別人的短處——看來萊伊有著我們不為人知的愛好呢!」說完還冷笑一聲;如果不是因為還在臥底的關係,波本大概想一槍轟掉萊伊的頭吧!


不過另一端的蘇格蘭原本想說的並不是這個,所以他再接再厲的張嘴準備說出他的想法——


「喀」一聲,樓上的房間門被打開,讓蘇格蘭瞬間閉上嘴巴,和波本兩人很有默契的隨便找張椅子坐下,掏出自己的「工具」,假裝(也是真的)保養起來。


不出所料,開門的萊伊往下走到一樓;不過在看到波本和蘇格蘭兩個人各坐在一張椅子上安靜的保養槍枝後,默默無聲的繼續走下樓;接著無視客廳中的同伴,拿了一瓶蘇格蘭威士忌(酒)就上樓去了。


直到樓上傳來萊伊闔上門的聲音後,波本和蘇格蘭才停下自己手上的動作,各自鬆了一口氣。


「總之,今天就先這樣吧!」波本小聲的嘆息,把自己的隨身物品收一收後,起身,打算上樓休息:「很晚了,蘇格蘭你也快點睡吧!今天已經足夠漫長了。」


「啊,波本,晚安。」確實心理和生理都有些疲憊了,蘇格蘭同樣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然後跟波本道晚安。


接著隔了好一陣子之後,想起來自己忘了向好友說出自己推測的蘇格蘭,只能滿臉無奈的望著好友那已經緊閉的房門了。


算了,反正之後有的是時間吧!


關於萊伊有可能是「NOC」這件事的想法和推論。


TBC


—————後記—————


並不是波本推理能力差,純粹是他咬死「萊伊是糟糕的犯罪分子」這件事(針對某人極度的厭惡感),導致他沒有先往「萊伊可能是好人」這個方向想XD。


以及,上帝視角看他們鬥智鬥勇極度有趣,但當事人在當下壓力其實都很大的……

评论(31)

热度(605)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